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机密文件多次丢失 众院要查白宫安全漏洞

[ 2007-04-25 11: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很多人都会认为美国白宫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没有一丝的安全漏洞,但事实也许和我们的想象有差距。白宫安全办公室一些雇员多次表示白宫的安全措施可能出现了严重问题,4月23日,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致信白宫前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要求他对这一问题配合委员会的调查。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亲自起草了这封信,他在信中说:“一些安全官员对我表示,白宫的安全工作出现了系统性的崩溃。”

委员会之所以会对白宫的安全产生怀疑是因为白宫安全办公室曾多次收到报告称有违反规范的行为发生,但是他们却予以忽视,甚至从来都没有进行过调查。其中很多案例都涉及到不当处理保密级别最高的信息——敏感独立信息(SCI)。

例如,据称一名白宫官员在随总统出访外国时,将敏感独立信息落在了宾馆的房间中。中央情报局之后找回了这些信息,但是白宫安全办公室竟然没有对此事进行调查,也没有给予相关人员任何处罚。

在这封信中,委员会还对白宫办公室高级管理人员的工作表示不满,其中包括主管詹姆斯·克内德尔和副主管肯·格里森,据称这两人经常违背一些最基本的安全规定,比如曾经有一次,格里森将机密文件输入到没有安全措施保护的电脑中。

上个月,克内德尔在国会山就“特工门”事件进行作证时就坦言,该事件发生后,白宫从来都没有进行过任何内部调查,追查信息到底是从哪里泄漏的。之后,就有多名白宫安全办公室的现职员和前职员出来指责安全措施存在着严重漏洞。

“特工门”事件是指前中情局特工瓦拉丽·普拉姆的身份被泄漏一案,在调查中,原切尼办公室主任利比被认为是向媒体泄密的人之一。今年3月6日,法庭认定利比妨碍司法公正等四项罪名成立。

当天晚些时候,白宫代理发言人托尼·弗拉托对委员会的这封信做出了回应,他表示:“我因为众议员韦克斯曼坚持不懈的精神而尊重他,而不是因为他的创造力。目前我们还没有任何新政策规定白宫高级官员可以到国会作证,而且我也不认为会有这样一项政策出台。”(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