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调查已一周 美国校园枪击案作案动机仍未明

[ 2007-04-25 11: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裔学生赵承熙制造的美国校园血案已经过去一个星期。尽管警方在这段时间里对他使用的电脑、电子邮件和通话记录展开了密集的调查,但他们仍然一无所获,直到现在也未能查明赵承熙的作案动机。

负责调查此案的警察史蒂文·弗莱厄蒂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他们仍未发现任何可以解释赵承熙作案动机的线索。4月16日,23岁的韩裔学生赵承熙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枪击案,他在开枪打死30人之后自杀身亡。

弗莱厄蒂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任何动机……这让人沮丧,因为我们看到受害者的家人和整个社会都陷入悲痛,他们想知道答案。可是我并不介意告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对我来说,向受害者的家属告知这样的消息才是更让人痛苦的。”

这场血案的疑点之一在于为什么赵承熙选择从安伯勒·约翰斯顿宿舍楼开始发动袭击,住在里面的18岁的大一新生艾米莉·希尔舍为何成为了第一个受害人。

案发后,有人曾怀疑,希尔舍是赵承熙的女友,赵承熙因爱生恨,发动了一场仇杀。但是弗莱厄蒂表示,警方调查了希尔舍和赵承熙各自的通话记录,并未发现其中有任何关联。“我们尚未构成其中的关联,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能把赵承熙和希尔舍联系在一起的线索。”

弗莱厄蒂指出,警方调查之所以未能取得进展,是因为凶手赵承熙把自己隐藏得太深了,就连他的家人也不知道他心里的想法。他说:“对我来说,最让人惊讶的地方在于,一个23岁的年轻男子,他来到这里这么久了,但几乎谁也不认识。”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