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美官员称美国有可能近期与伊朗进行对话

[ 2007-04-24 18: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务院负责伊拉克事务的协调员戴维·萨特菲尔德4月23日在美国 驻科威特大使馆圆桌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在定于5月初于埃及举行的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上,美国有可能与伊朗展开对话。   

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报道,萨特菲尔德说,美国与伊朗对话的相关动议已经提出,并且摆上了桌面。他强调,美国希望伊朗核问题能够通过商讨、谈判和外交途径解决。   

5月3日至4日,伊拉克安全问题国际会议和有关伊拉克重建的"伊拉克国际契约"大会将在埃及红海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伊拉克的周边国家、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八国集团成员国将派代表出席。   

萨特菲尔德此次中东之行除科威特外,还将访问埃及、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约旦和伊拉克。他此行的目的是就即将举行的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与一些中东国家交换意见。

新华社科威特4月24日电(记者林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