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驻巴格达使馆附近两起车弹袭击 6人伤

[ 2007-04-24 15: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警方透露,当地时间4月24日早上10点左右,两个汽车炸弹在伊朗驻巴格达使馆附近爆炸,造成6名平民受伤。就在前一天,这一地区刚刚发生两起车弹袭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官员称,爆炸发生在距离伊朗使馆前门不足150米的一个公共停车场,两起爆炸间隔不到2分钟。袭击造成6名平民受伤,伊朗大使馆没有遭到破坏,警卫人员也未受伤。

此前一天,两个汽车炸弹在距绿区约200米的伊朗使馆外发生爆炸。绿区戒备森严,因为伊拉克政府、美国和英国大使馆都在这里。当天中午12点左右,在24日发生爆炸的同一个停车场附近发生车弹袭击,造成1名平民死亡,另有1人受伤。下午4点30分左右,另一个汽车炸弹在伊朗大使馆附近的警方巡逻队旁发生爆炸,造成1名平民死亡,2名警官受伤。

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激进组织“安萨尔逊尼军”24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23日发生在停车场附近的爆炸事件负责。声明说,他们的袭击目标是那些在绿区工作的“伊拉克叛徒们”使用的停车场。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