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沙特等3国拒给孟加拉国前女总理发签证

[ 2007-04-24 15: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孟加拉国两位前女总理最近可谓麻烦不断。结束在美国探亲的前总理哈西娜现在苦于回国无门,而她的前任、孟加拉国另一位前女总理卡莉达则在流亡与否的道路上徘徊。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卡莉达将流亡沙特,但是孟加拉国媒体4月24日报道说,沙特方面拒绝给卡莉达颁发签证,因此他们担心卡莉达离开祖国并非出于自愿。

据报道,尽管卡莉达向沙特驻达卡使馆提交了签证申请表格,但是沙特使馆没有接受。沙特方面表示,希望卡莉达能够亲自前往办理签证,以证明她自愿离开孟加拉国。

除了沙特,科威特和卡塔尔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拒绝向卡莉达颁发签证。据当地媒体报道,卡莉达目前被软禁在家,失去了行动的自由。

本月中旬,卡莉达的小儿子在被逮捕一天后即被释放。有报道称,这是因为卡莉达与看守政府达成了流亡协议。一旦卡莉达流亡沙特,她被捕的大儿子也可以免除牢狱之灾。但也有报道称,卡莉达不会流亡,而是将尽力重组民族主义党;她坚决反对前往国外,要在国内与任何指控展开抗争。

孟加拉国看守政府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举行大选。当局希望哈西娜和卡莉达两位前总理能够在大选之前流亡海外,从而使孟加拉国动荡的局势得以缓和。(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