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日本史上最严重性犯罪案被告获刑终身监禁

[ 2007-04-24 10: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东京地方法院4月24日对日本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性犯罪案做出裁决,被控涉及10宗强奸案,其中包括奸杀两名外国女子的前地产商织原城二(Joji Obara)被判处终身监禁。

织原城二现年54岁,他的受审过程受到西方媒体的高度关注,因为针对他的十项指控中有一项是于2000年对前英国航空公司空乘服务员英国人布莱克曼迷奸并杀害。织原一直辩称自己在此案中无罪。此外织原还涉嫌于1992年奸杀一名澳大利亚女子。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媒体报道说,织原城二24日在布莱克曼案中被宣告无罪,他是因为在其他几例案件中被宣判有罪才获刑。

织原城二被判的终身监禁是日本对强奸致死案的最高刑罚。日本法学专家将织原城二案定为日本史上最严重的性犯罪案。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