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国:布什力挺冈萨雷斯 国会议员很生气

[ 2007-04-24 09: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许多国会议员近来相继要求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因“检察官门”事件辞职,而总统布什仍然坚定地支持冈萨雷斯留任,4月23日布什就此事谈到,冈萨雷斯上周四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的表现让“我对他更有信心”。布什这种态度让一些议员很是上火。

陷入“检察官门”漩涡的冈萨雷斯,他被议员喊下课,却得到了布什的支持(英国媒体)

布什23日在白宫表示,冈萨雷斯已经告诉那些议员,司法部长在司法部去年解职8名联邦检察官一事中“没有触犯任何法律”,现在只是有怀疑那次事件是否真有政治介入。他说:“一些参议员不喜欢他(冈萨雷斯)的解释但是他已经尽量诚实地回答了问题,他是个诚实、可敬的人,我对他很有信心。” 

冈萨雷斯是布什手下的“老伙计”,担任司法部长前曾是白宫顾问,布什23日还有些强硬地说,议员们似乎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司法部长和总统有权解雇联邦检察官。

据英国媒体报道,参与“检察官门”事件调查的民主党议员查尔斯·舒默对布什的表态很是愤怒,他就布什23日的观点回击说:“我只能设想总统先生压根儿就没看司法部长冈萨雷斯的证言陈述。”

他强调,冈萨雷斯在上周的听证中数十次说“我不知道”或者“我想不起来了”。冈萨雷斯当时躲躲闪闪的表现让包括共和党议员在内的众多议员都很厌恶。

据悉,冈萨雷斯23日也在联邦贸易委员会同媒体记者见了个面,他证实自己会一直担任司法部长,只要他自认为还足够有影响力而且总统对他也很有信心。冈萨雷斯仍然称解雇联邦检察官一事是正当的,只是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他说:“我已经为自己的错误承担了责任。”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