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尼日利亚执政党总统候选人赢得大选

[ 2007-04-23 21: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尼日利亚竞选委员会主席423宣布,执政党人民民主党候选人奥马鲁·亚尔阿杜阿在本届总统选举中获胜。

据尼日利亚媒体报道,亚尔阿杜阿赢得了2463.8万张选票,其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全尼日利亚人民党候选人穆罕默杜·布哈里获得66万余张选票。

 

尼日利亚此次总统和国民议会选举于当地时间4月21日开始,有6000多万选民登记注册,25名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尼宪法规定,获胜者除总得票数必须最多之外,还必须在全国36个州中的24个州中获得至少四分之一选票。如果第一轮选举无法决出胜负,那么将由总得票数最多的候选人和获胜州数最多的候选人进行最后角逐。如果大选结果顺利出台,新总统将于5月底宣誓就职。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非洲最重要的产油国之一。自1960年独立以来,尼经历了长期军政府统治。这次选举标志着尼日利亚将实现独立后第一次向民选政府的权力过渡。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