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萨罗首战告捷不懈怠 争取中间选民

[ 2007-04-23 17:1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从4月22日的法国大选第一轮中胜出以后,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尔科齐和社会党人罗雅尔没有丝毫懈怠。他们紧锣密鼓地开始为第二轮投票做准备,都想把支持走中间路线的民主联盟主席贝鲁的选民发展成为自己的支持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萨尔科齐和罗雅尔已经计划在23日晚举行集会,争取中间选民的支持。此前一天晚上,萨尔科齐和罗雅尔分别以31.1%和25.8%的得票率进入法国大选第二轮的对决。

贝鲁是此次法国大选中的一匹黑马。农民出身的他巧妙地把中间路线发展成为改造法国的“第三条道路。他以“比左派更左一些”的言论,吸引要求更多社会公平的左派选民,又以“结束密特朗—希拉克时代”为号召,吸引比传统右派更右一些的选民。

在22日的投票中,贝鲁获得了18.5%的选票。尽管他的得票率进入12名候选人的前3甲,但他还是未能如愿进入大选第二轮投票。他在落败后表示:“法国政治在今晚发生了变化……新的政治形式已经诞生。”

按照惯例,贝鲁所在的民主联盟是支持右派力量的。不过在贝鲁的选民阵营中,他不仅赢得了右派人士的认同,也获得了不少左派同情者的支持。现在,这18.5%的选民将成为萨尔科齐和罗雅尔在未来2个星期内争取的主要对象。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