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国议员:司法部长不辞职对司法部有害

[ 2007-04-23 15: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委员斯佩克特4月22日说,对司法部而言,司法部长冈萨雷斯不辞职是有害的,这一点不容置疑。斯佩克特的表态说明,上周四的“检察官门”听证会后,共和党在国会山的一些主要议员对冈萨雷斯愈发不满。

冈萨雷斯最近被喊下课是因为去年年底“检察官门”事件,美国司法部当时在一个月内先后解聘了8名联邦检察官。由于这些检察官的任期并没有到期,而司法部给出的解聘理由很含糊,因此引起抗议,议员要求冈萨雷斯为此事负责,辞去司法部长职务。

《纽约时报》23日报道说,冈萨雷斯出席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上周四就“检察官门”举行的听证会后,共和党议员对其的不满愈发明显,汤姆·科伯恩直接要求他辞职。而更多的“象党”议员对冈萨雷斯在听证中躲躲闪闪、含糊其辞的做法十分讨厌。

作为共和党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首席委员,斯佩克特在上周的听证中给了同党的冈萨雷斯很大面子,没有像其他议员一样言辞激烈的要求其辞职,据说冈氏的助手在听证会后对斯佩克特的克制很是得意。斯佩克特22日就此指出,自己的立场其实很明确,那就是司法部长不辞职对司法部有害,但这个事情进展如何最终还是取决于布什。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