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以色列财长卷入挪用公款案自动停职

[ 2007-04-23 08:3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因卷入挪用公款案而遭到警方调查的以色列财政部长阿夫拉姆·希尔森4月22日宣布,从现在开始,他将自动停职3个月。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财长希尔森的律师温罗特向以军电台证实,希尔森已经向总理奥尔默特通报了停职决定

律师温罗特表示:“希尔森需要集中精力面对他受到的指控,因此再继续履行财长一职不太合适。”温罗特强调,希尔森只是暂时离职,而不是辞职。

2003年,希尔森时任以色列工会领导人。当时他的一名属下挪用了560万谢克尔(相当于130万美元)的公款来偿还他兄弟欠下的赌债。希尔森获悉后开除了这名属下,但他没有及时向警方汇报。

为此,在过去4个月里,希尔森已经先后4次接受了警方的问讯。以色列警方倾向于起诉希尔森。

以色列电台说,总理奥尔默特将临时代理财政一职,然后可能任命前司法部长拉蒙为代财长。56岁拉蒙因强吻一名18岁的女兵而于上月被罚款3500美元和为社区做义工。

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本人因担任财长期间涉嫌在以色列第二大银行国民银行私有化过程中受贿也在接受警方调查。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