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担心丢工作 美航天中心合同雇员制造枪击案

[ 2007-04-22 08:4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名航天中心的合同雇员在打死一名人质后开枪自杀。4月21日,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因为害怕失去工作而制造了这起血案。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位名叫威廉·菲利普斯的男子是加州一家工程公司一名雇员,该公司与美国宇航局有合作合同。一个多月前,他收到了自己的工作鉴定,他的工作表现并不让人满意。

两天后的3月18日,他购买了作案的左轮手枪。在案发现场,警方从菲利普斯的包里发现了工作鉴定的复印件。

4月20日下午,菲利普斯带着手枪混入约翰逊航天中心,劫持了航天中心的工作人员大卫·贝弗利。当时他说道:“你就是那个将害我失去工作的人。”菲利普斯朝贝弗利身上开了两枪,将其打死。和贝弗利一起成为人质的还有一名女工作人员,她幸运逃生,仅受了一些轻伤。

据报道,60岁的菲利普斯已经为美国航空航天局工作了15年。他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常年一个人生活。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