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家人发表致歉声明

[ 2007-04-21 14: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事件制造者赵承熙的姐姐赵善卿(音译)20日通过美联社发表声明,代表家人对赵承熙犯下的“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罪行”表示“极度歉意”。

这份通过律师交给美联社的声明说:“我代表我的家庭,对我弟弟的毁灭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对在本周这场可怕的、毫无意义的悲剧中32名无辜死者的悲哀。我们的心都碎了。”

赵善卿说,她和她的家人与受害者的家属、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师生、美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人一样感到悲痛。从16日以来,她和她的家人每天都在为在这场悲剧中的所有逝者和受伤者,以及他们的家人祈祷。

声明说:“我们为这种愚昧的暴行感到惭愧。我们感到无望、无助和迷失。这是一个跟我一起长大和我所爱的人。现在我却感到我不认识这个人。我们的家庭一直是一个亲密、安宁和充满爱的家庭,我的弟弟是一个安静和沉默寡言的人,但仍努力适应这个社会,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他能犯下这样的暴行。他使得全世界都在哭泣。我们现在生活在噩梦之中。”

赵善卿说,人们有理由对赵承熙的行为表示愤恨和怀疑,而且还有许多问题等待解答。她的家庭将继续全力配合对这一事件的调查。

赵承熙生于韩国,1992年随家人来美国定居,在美长大并获永久居住权。作案前,他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语专业四年级学生。据报道,赵承熙从小性格孤僻,曾患孤独症,具有仇视社会和崇尚暴力的极端心理,并曾接受过精神疾病检查。

(来源: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电 记者赵毅 潘云召)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