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意大利总理表示任期结束后不会竞选连任

[ 2007-04-20 21: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总理普罗迪420说,本次总理任期于2011年结束后,他将不会参加连任竞选,他表示,国家需要新的领导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普罗迪是在主要执政党之一、中左翼的“雏菊联盟”会议上做上述表态的,不过他没有表明如果其任期提前结束,他是否会竞选连任。

普罗迪现年67岁,1996年首次击败贝卢斯科尼当选总理,他的首个总理任期持续了两年半,1998年,普罗迪政府由于未能获得议会信任投票而辞职。

20064月,意大利举行议会选举,普罗迪率领中左联盟击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17日,普罗迪政府宣誓就职,任期5年。

今年2月,由于其外交政策遭到参议院否决,普罗迪政府曾向总统纳波利塔诺提交辞呈,但纳波利塔诺要求其留任,议会随后对本届政府进行了信任投票,普罗迪政府顺利通过信任投票并得以留任。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