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美称不会修改法律以顺应美印核能合作

[ 2007-04-20 10:3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4月19日表示,在印度与美国就双方签署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的谈判中,布什政府不会为了满足印度的要求而修改美国的法律。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被问及印度是否向美国施压,要求美方改变核能合作取决于印度停止核武器试验的主张时,麦科马克回答说:“因为它违背美国的法律,我们将不能改变我们的法律。”

布什总统去年同意允许向印度提供民用核燃料,由于这有悖于美国法律,因此招致批评。双方间全面核能合作协议还存在一些障碍,包括目前的技术谈判。此外,该协议必须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印度还必须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共识。

一旦全面核能合作协议获得批准正式生效,那么美国将向印度提供核燃料,而印度将允许国际社会对它的14个民用核反应堆进行检查。但印度的8个军工厂则不在被核查之列。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