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两名大学生欲效仿杀手赵承熙被捕

[ 2007-04-20 08:5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血案发生后,美国两名大学生因为发表同情杀手或者要效仿杀手的言论而于4月17日被捕。

***发表同情杀手言论 美一大学生被捕

据美国媒体4月18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警官布拉德·维斯利说,这名学生在班级讨论会上对一个人竟然连杀32人表示理解。

他的一些同学对调查者说,这名学生表示,荧光灯和未刷漆的墙等诸如此类的东西都能令他大动肝火,想去杀人。因此同学们甚为恐惧,不敢来教室。

于是,这名叫马克斯·卡尔松的丹佛学生在4月17日被以妨碍教学的罪名拘捕。

对此,他的父亲迈克尔·卡尔松表示,他儿子的言论也许遭到了误解, 并怀疑他儿子的言论自由权利遭到侵害。

***威胁重演悲剧 波士顿大学学生被捕

同一天,波士顿大学一名学生因为威胁一名女生,并声称将在她的学校制造类似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那样的惨案而被警方逮捕。

这名20岁的学生名叫安德鲁·罗森布拉姆。他向另一所学院的一名19岁的女生发送信息说:“我要带枪到你们学校,杀死你和你爱的所有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的一切将再次重现。真的,我就是那么疯狂。杀人能够永远改变人们的生活,最好的场景是我在最后举枪自尽。”

那位女生看到信息后急忙报警,当地警察不敢怠慢,赶到他父母的家中将他逮捕,并将他押至医院进行精神检查。

据那名女生讲,她与罗森布拉姆曾经约会过3次,但随后就与之分手了。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