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菲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绑架并斩首7名工人

[ 2007-04-19 21: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菲律宾官方419发布消息说,菲律宾伊斯兰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日前在该国南部的霍洛岛绑架并斩首了7名工人,受害者的头颅19日被送到菲律宾军方的一个特遣队驻地。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菲律宾军方驻霍洛岛的司令官19日说,6名修路工人和1名渔业工人16日被阿布沙耶夫组织绑架,阿布沙耶夫组织要求政府交付500万比索(约合10.5万美元)赎金交换6名修路工人。军方士兵日前在岛上的帕朗镇(Parang)附近发现受害者尸体。19日,军方收到了遇难者的头颅。

 

阿布沙耶夫组织成立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极端组织,经常制造爆炸、绑架和斩首事件,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2004年,该组织曾在马尼拉附近的一艘轮渡上制造一起爆炸案,100多人在爆炸中丧生。

 

据官方估计,阿布沙耶夫目前约有400名武装成员。菲律宾政府已经派出超过8000名士兵清剿阿布沙耶夫组织和另一个地区性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八个月来,军方已经击毙了70多名极端组织成员,其中包括阿布沙耶夫组织的两名头目。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