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美想“管闲事” 称愿训练泰军助叛乱平息

[ 2007-04-19 15: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特种作战中央指挥部指挥官4月18日表示,如果泰国政府需要,美国军队愿意培训泰国军队,帮助他们平息南部叛乱分子的暴力活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戴维·弗里多维克(David Fridovich)将军当天说,他对泰南部日益增加的暴力活动非常关注。据悉,自2004年以来,在泰南部穆斯林聚居的3个府,叛乱活动已造成2000多人死亡。

弗里多维克强调,美国特种部队将绝不会前往泰国南部参与作战,而他们可以指导泰国军队,教他们用“更温和的方式”赢得当地民众的支持,从而孤立叛乱分子。他说:“如果泰国政府同意我们帮助他们解决南部问题,我们将非常乐意去做。”

他还透露,已同泰国军方官员谈过此事,但截至目前双方还没有进行任何正式的讨论。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