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FBI查美国会议员住所 疑其与超级说客有染

[ 2007-04-19 10: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约翰·杜立德的律师4月18日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怀疑杜立德与美国共和党说客阿布拉莫夫有关系,4月13日搜查了杜立德在弗吉尼亚州的住所。

律师戴维·巴格尔表示,这次搜查重点放在杜立德妻子朱莉经营的一家金融公司的记录上,该记录2004年因阿布拉莫夫的案子也曾被上交法庭。朱莉·杜立德在2002-2004年曾受聘于因游说丑闻而入狱的阿布拉莫夫,负责事件策划工作。

杜立德对联邦调查局的怀疑予以否认,“我的妻子3年来一直与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门合作,而且会继续合作,”他还说,“我100%支持我的妻子,并对事实真相充满期待。”

除了他妻子和阿布拉莫夫的工作关系,杜立德与阿布拉莫夫还有其它千丝万缕的联系,他称阿布拉莫夫为朋友。

有“超级说客”之称的美国前院外游说人士杰克·阿布拉莫夫2006年年初因行贿国会议员和诈骗案被送上法庭,被判银行欺诈罪罪名成立, 刑期70个月。(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