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巴格达4起爆炸造成157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 2007-04-18 22: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418发生4起爆炸事件,目前已经造成157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最严重的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巴格达中部一个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的市场,至少112人丧生,115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平民。这个市场曾在今年2月发生过一次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当时有137人丧生。

在巴格达以东的萨德尔城,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装有炸弹的汽车冲进一个警察检查站,造成至少3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伊拉克安全官员,另外有45人在爆炸中受伤。

另外两起爆炸分别发生在巴格达中部和西北部,各造成11人和4人死亡,共计数十人受伤。

 

此外,4名伊拉克警察当天在市中心巡逻时遭武装人员伏击丧生,双方交火还造成6名行人受伤。

 

自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力量今年2月在巴格达开展新一轮清剿武装人员的行动以来,该地区的流血暴力事件有不断增加趋势。

 

另据报道,伊拉克军队当天接管了伊南部米桑省的治安权,该省与伊朗交界,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拉克军方完全接管的第四个省份。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