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日本长崎市长昨晚遭枪击今晨不治身亡

[ 2007-04-18 07: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长崎市市长伊藤一长4月17日晚间遭枪击后送医无治身亡。据报道,凶手是日本一个有组织犯罪团伙的高级成员,他的汽车在长崎一个公共工程工地上遭到破坏,索赔无果后顿起杀心。

据长崎市警方介绍,现年61岁的伊藤一长背部中了两枪,其中一颗子弹打到了他的心脏。日本NHK广播公司报道说,伊藤一长的死亡时间是在4月18日凌晨。

伊藤一长在结束4月16日的市长竞选活动后回到位于长崎市中央车站附近的竞选事务所,刚走下竞选车就被一名持枪男子从背后击中两枪,扑倒在地,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

这名持枪男子据称是日本最大犯罪团伙的一名高级成员。枪案发生后,他立即被警官制服,随后便供认自己确实想枪杀长崎市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呼吁对事件展开调查。

伊藤一长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1995年4月首次当选为长崎市市长,2003年第三次连任。他本计划在本周末参加市长连任选举,这将是其第四个市长任期。长崎位于日本九州岛最南端,曾在1945年遭受美国原子弹袭击。

早在1990年,时任长崎市市长本岛等曾因发表天皇应对二战负责的言论遭到右翼人士枪击。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