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比利时歹徒劫直升机闯入监狱救同伙

[ 2007-04-17 14: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美国电视剧《越狱》风靡全球时,比利时近日却上演了其现实版,而且情节丝毫不逊色于电视剧。4月15日,两名男子胁持了一架直升飞机闯入一所监狱中,成功救走一名法国籍囚犯后逃之夭夭。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当天晚些时候,负责驾驶直升飞机的飞行员埃里克·马蒂厄在接受比利时电视台采访时,讲述了他所遭遇的离奇经历。马蒂厄称,两名罪犯在比利时东部城市圣图尔登附近的飞机跑道上出钱租用他的飞机。他们当时自称是来自法国南部城市马赛的游客,并不怀疑他们的马蒂厄很快就接受了这笔交易。

但是令马蒂厄没有想到的是,飞机起飞后没多久,两名罪犯就掏出了一把手枪和一个手雷,命令马蒂厄将飞机开往列日市郊外的兰廷监狱。“他们拿着一把左轮手枪顶着我的额头。监狱的院子非常小,起初我拒绝降落,但是他们却威胁我说,不照做的话就会杀了我,我只好从命了。”

直升飞机最终成功降落在了监狱的草坪上,当时正有大约200名囚犯在院中自由活动。似乎是早有预谋,一名身穿囚服的男子迅速地爬上了机舱,而两名劫机犯则向人群中扔催泪弹,驱散乱作一团的犯人。在劫匪的命令下,飞机很快飞离监狱,并最终停在了离监狱不到1公里的地方。三个人随后上了一辆早已停靠在路边的汽车,迅速扬长而去,只留下一脸错愕的马蒂厄望着匪徒离开的方向,分不清刚刚发生的一切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

比利时警方已经确认,逃犯是一个名叫埃里克·费迪南的法国人,他因涉嫌诈骗和盗窃而被关进监狱,庭审还没开始人就已经被同伙救走。据悉,费迪南此前也曾从法国和西班牙的监狱中顺利逃脱,在越狱方面堪称老手。(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