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美国公民谈枪案:孩子常会感觉迷失方向

[ 2007-04-17 10:4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4月16日发生的枪击案死亡人数已升至33人,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枪击事件。

本网站记者就美国发生的枪击案采访了一位美国公民马优拉(Mayura),下面是采访具体内容。

记者:看到这则枪击案件消息时,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马优拉:这的确是骇人听闻的消息,这和科罗拉多州的科隆比纳校园事件相似,我记得那次事件大概有15-18人死亡吧,这是弗吉尼亚的悲剧。

记者:你觉得反映了美国社会哪些问题?

马优拉:生活方式的问题吧。现在美国社会中,家人之间的联系不是很多,每天不会花很多时间交流,所以美国的孩子常会感到迷失方向,孩子们也会产生很多怨气,而且很多网络游戏或是电子游戏有太多暴力的画面,对他们产生负面的影响。

记者:美国公民对拥有枪支和枪支法的看法如何?

马优拉:美国有很多人持有枪支,这些枪支的管理也会出现了系列的问题。但是也有很多人不愿意拥有枪支,我们家就没有。但是还有很多人想要用枪来保护安全,所以很难改变自由购买枪支的法律。黑市上的很多枪支武器对市民安全也造成了威胁。

记者:想拥有枪支的美国人很多吗?

马优拉:在我看来,想拥有枪支和不想拥有枪支的美国市民比例是50/50。枪支武器的行业还很有销路,购买的人很多。(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