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法国两名总统候选人称不联手对付萨尔科齐

[ 2007-04-16 22: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和贝鲁416表示,两人不会在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中组成联盟对付另一名候选人萨尔科齐。

左翼的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罗亚尔的一些支持者曾呼吁罗亚尔与法兰西民主联盟候选人贝鲁联合起来,共同面对前内政部长、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贝鲁16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之前,我们没有就组成可能的联盟达成协议。”

 

根据上周末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萨尔科齐的民意支持率目前处于领先地位,有29.5%的选民愿意在本周末的第一轮投票中支持他,愿意支持罗亚尔的选民占25%,贝鲁的支持者占17.5%。不过仍有相当数量的选民还没有决定将会投谁的票,因此最终结果如何还存在很大变数。

 

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将于422举行,如果12名候选人均未获得绝对多数选票(50%),那么处于前两名的候选人将于56进行下一轮角逐。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