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美敦促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非盟部队

[ 2007-04-16 21: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副务卿内格罗蓬特4月16日在喀土穆表示,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非盟)混合部队应尽快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以便在那里展开维和行动。   

内格罗蓬特当天在结束对苏丹的访问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支混合部队应根据联合国的标准组建,但它将由非洲人指挥,其大多数成员也将来自非洲国家。   

内格罗蓬特指出,苏丹政府同达尔富尔地区一个反政府组织在2006年签署和平协议之后,达尔富尔地区形势在某些方面出现好转,例如对难民的食物供应基本得到保障,人口死亡率也在下降。但是,由于有关各方尚未达成最终政治解决方案,当地安全形势仍不稳定,难民人数还在继续增加。

内格罗蓬特说,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应作出更大努力,以说服迄今仍未签署和平协议的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组织重新加入和平进程。   

在访问苏丹期间,内格罗蓬特与苏丹总统巴希尔、第一副总统基尔等苏丹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并访问了达尔富尔和苏丹南部地区。内格罗蓬特还将访问乍得、利比亚等非洲国家。这是他今年1月担任副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非洲。

新华社喀土穆4月16日电(记者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