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加沙遭绑架记者已被处死?BBC斥其为谣言

[ 2007-04-16 14:50 ]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约翰斯顿已经遭绑架一个月。

4月12日,一名法国媒体记者在加沙地带参加示威活动时手举约翰斯顿的照片。
[图片来源:美国/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5日表示,他们对一个巴勒斯坦武装声称已杀害遭绑架的记者约翰斯顿深表关切,但认为这是“未经证实的谣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约翰斯顿是一个多月前在加沙地带遭到武装分子绑架的。一个名为“统一圣战旅”的组织4月15日向媒体发送传真说,已将他处死,并会很快向媒体提供相关录像。

英国广播公司已经向约翰斯顿的家人通报了巴武装的声明,并正在会同巴勒斯坦官员展开调查。巴勒斯坦官员指出,没有任何证据或信息表明约翰斯顿已经死亡。巴内政部长称,据他所知,约翰斯顿仍然活着。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也强调,绑架者没有提出任何要求。

本月12日,英国广播公司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组织了一次集会活动,呼吁绑架者释放人质。英国广播公司总经理马克·汤普森当时称,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说有充分的证据显示约翰斯顿还活着。汤普森还指出,该公司与绑架者没有直接联系,也没有收到任何交纳赎金的要求。

根据保护记者委员会的统计,自2004年以来,共有15名记者在加沙地带遭劫持,其中的14人最终都平安获释,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在几天内得到释放的。约翰斯顿是西方国家在加沙地带派遣的唯一一位常驻记者。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