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世行行长公开承认为女友加薪被要求下台

[ 2007-04-13 08: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世界银行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4月12日承认自己协助一名亲密女友跳到一个高薪职位,并称自己对此道歉。但这种道歉并没有消除世界银行员工协会对他的不满,他们要求沃尔福威茨辞职。

消息人士称,他们曾看到过沃尔福威茨递交给人力资源主管的一份日期为2005年8月11日的备忘录。其中提到,给沃尔福威茨在世行工作的女友沙哈·丽扎加薪,并列出了薪水的详细情况,年薪总额接近20万美元。备忘录的内容还包括给丽扎在世行升职并将她调到美国国务院工作。报道说,丽扎在世行的年薪甚至超过了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

沃尔福威茨12日说:“事发之后,我真希望能按照自己的初衷行事脱离那些是非。我做错了事,我很抱歉。”

世行员工协会则要求沃尔福威茨下台。该协会12日说:“行长必须承认他的行为已经危及世界银行正直公正的价值,并损害了在他领导下的整个世行团队的信誉。他必须辞职。”

沃尔福威茨称,他在12日早上与世行董事会举行了会谈,董事会成员正在研究该事件。沃尔福威茨拒绝讨论世行董事会将采取何种行动,不过他表示自己将接受董事会做出的任何裁决。

直到目前为止,白宫仍然力挺沃尔福威茨。白宫发言人斯诺12日说:“我们完全信任沃尔福威茨行长。他正在领导世行完成改善世界贫困人口生活境遇的使命。在有争议的事情上,他已经表示会承担全部责任,与世行董事会一起解决该事件。”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