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驻阿联军空袭阿南部炸死35名塔利班成员

[ 2007-04-12 20: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官员证实,以美国为首的驻阿富汗联军4月11日在阿南部查布尔省发动空袭,炸死3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查布尔省政府发言人古拉布·夏赫·阿里克西1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数十名塔利班武装人员11日向守卫在该省夏乔伊地区的阿政府军发起进攻,政府军向驻阿联军求援,联军随即出动战机实施了轰炸。政府军12日找到35具塔利班成员尸体。   

查布尔省近来成为阿政府军、驻阿联军与塔利班武装组织争夺的主战场之一。本月5日,塔利班武装人员占领该省一个中心城镇,并袭击了一家建筑公司的营地,打死打伤9名阿富汗保安人员。9日,塔利班再次向该省的阿政府军发动袭击,打死4名士兵,打伤19人。   

今年以来,阿安全形势持续恶化,塔利班多次表示要发动大规模"春季攻势"。

新华社喀布尔4月12日电(记者张海波 余智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