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印度成功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3型导弹

[ 2007-04-12 16: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印度国防部412向媒体宣布,印度当天成功试射了一枚能够携带核弹头的烈火-3”(Agni-III)弹道导弹。

据印度媒体报道,导弹从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惠勒岛发射升空。印度国防部发言人斯坦舒·卡尔说,这次试射的精确程度非常高。印度去年7月首次试射烈火-3”型弹道导弹,但导弹飞了不到三分之一射程就栽入大海。

据悉,烈火-3” 射程达3500公里左右,这一射程可以覆盖东亚大多数城市甚至中东地区,是印度自行研制的最长射程导弹,它可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有效载荷在0.6吨至1.8吨之间,采用了假弹头等针对反弹道导弹系统的防范措施。这种导弹可以部署在铁路或公路机动发射平台上,其惯性制导系统在光学及雷达制导系统辅助下可以提高导弹命中精度。

印度已经研制成功的弹道导弹包括大地”系列地对地弹道导弹、蓝天”系列中程地对空导弹和烈火”系列远程导弹等。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