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美议员披露:阿尔及利亚情报官员噩梦成真

[ 2007-04-12 08:44 ]

 

4月11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总理办公室大门口引爆炸弹。[英国媒体图片]

救援人员在现场紧张工作。

阿尔及利亚总理贝勒卡迪姆和内政部长视察爆炸现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名近日访问阿尔及利亚的美国国会议员4月11日表示,阿情报官员一直担心该国可能遭到袭击。当天上午,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伤,“基地”分支宣称对此负责。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迈克·罗杰斯上周对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马里进行了访问。在阿尔及利亚期间,他与该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和其他情报官员举行了会谈。

罗杰斯11日接受采访时指出,阿尔及利亚情报官员在4月7日与他会晤时,谈到了对伊斯兰武装分子可能袭击该国的担忧。他暗示,美国可能会向阿尔及利亚提供一些额外的帮助,以提高在该地区打击“基地”分子的能力。

11日,阿尔及利亚总理办公室和机场附近的一个警察局遭到炸弹袭击,导致数十人死亡,上百人受伤。随后,一个自称是“基地”组织在北非分支的武装组织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该组织发言人宣称,他们的袭击目标是位于阿尔及尔的政府机构、国际警察组织的办公室以及特种警察部队的一座办公楼。

(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