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泰国政府将在两个月内以贪污罪起诉他信

[ 2007-04-10 11: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泰国检察机关最近启动了对前总理他信家族的腐败案调查,在他信的妻子和亲戚受到逃税指控后,他信本人也将在两个月内被起诉贪污罪。与此同时,他信的支持者继续在曼谷举行反政府游行,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加强戒备。

***他信将面临贪污指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9日报道,泰国总理素拉育上周在访问日本期间接受日本NHK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信有权返回泰国,但将面临指控。素拉育说,泰国检察总署可能会在一到两个月内对他信提出贪污指控,不会更迟,相信检察官能将他信“绳之以法”。

据悉,素拉育对日本进行了4天访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签署了《日泰自由贸易协定》,目前已经返回泰国。

他信在去年9月份的政变中被推翻后一直流亡海外,领导政变的军方指责其腐败、贪污。上个月,他信的妻子朴乍曼和她的哥哥被泰国总检察署指控逃税5.46亿泰铢(约合1667万美元)。本月初,泰国资产调查委员会裁定,他信的女儿和儿子必须还清106亿泰铢(3.23亿美元)的税款,这是他信家族去年将西那瓦集团出售给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应缴的盈利税。

他信本人至今尚未受到指控,但泰国警察总长社里比素上个月表示,检察总署可能以“欺君罪”指控他信,他可能因此被判刑45年。

***他信支持者举行示威抗议

4月8日晚,1200名他信的支持者在曼谷王家田广场举行反政府示威,示威者高呼抨击素拉育的标语,呼吁他信回国。曼谷警方派出了1000多名警员和便衣,在广场一带戒备。但警方负责人表示,由于王家田广场8日同时举行泰历新年(泼水节)庆典开幕仪式,所以才派出这么多警员。

军人政变领袖、泰国国家安全理事会主席颂提上个月曾要求政府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以制止示威活动,但被素拉育拒绝。素拉育说,首都局势并未失控,不必实施紧急状态,但他也表示,紧急状态可以作为备用选择。

泰国国防部长汶洛4月7日警告说,如果首都局势失控,国家仍然能动用紧急状态法,对首都曼谷实施紧急状态管制。

据悉,最近几周已有数千人参加在曼谷的抗议示威活动。(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