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埃及在临埃加沙地带发现两条走私地道

[ 2007-04-09 11:1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一名埃及警察4月8日透露,埃及官方在临近埃及的加沙地带边境发现两条新走私地道,当场拘捕一名正试图穿过其中一条地道的男子。

埃官方在西奈半岛拉法市的边界发现了两条走私地道。西奈半岛北部地区的警察局局长穆罕默德·巴德尔表示,警方发现被捕男子所在地道里有水和食物,并透露该男子20出头,目前正在接受审问。

巴德尔表示,另一条地道位于拉法的居民区,但是为了逮捕更多试图非法溜进或者溜出埃及的人员,警察局并未封锁第二条地道。

巴勒斯坦人经常利用地道将武器和违禁品从埃及走私到加沙地带。以色列方面抱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走私用于袭击以色列城镇的爆炸物,并指责埃及官方在打击走私上做的不够。埃及驳斥这种指责,最近表示埃及在打击非法交易上会做出更大努力。(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