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飞机被拒入伊朗领空 马利基访日时间延迟

[ 2007-04-08 14: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外务省官员4月8日表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对日本的访问将比原定时间推迟,不过他仍会在原定的4月8日这天抵达日本。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外务省官员并没有解释马利基访问延迟的原因。不过伊拉克官员表示,这是因为马利基乘坐的飞机被拒绝进入伊朗领空,导致他们不得不重新安排飞行方案,从而耽误了时间。

伊拉克官员透露说,4月7日晚上8点半,马利基一行的飞机刚刚进入伊朗领空,飞行员就收到伊朗方面要求飞机离开伊朗领空的命令。

为此,马利基乘坐的飞机不得不临时转向阿联酋迪拜。他们在迪拜机场停留了3个多小时,重新制定了飞行方案。

目前还不清楚伊朗方面为何做出这个决定,不过在场的伊拉克官员表示,当时伊朗人说他们并未提前获悉马利基有飞越伊朗领空的需要,因此拒绝马利基的飞机飞过伊朗上空。

马利基将从4月8日起访问日本和韩国,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东亚之行。他将于4月9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明仁天皇以及其他日本官员会面,预计他将与日本方面签署石油、电力等方面的贸易协定以及一份贷款协议。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