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俄称伊朗防空力量强大能够击退美国空袭

[ 2007-04-07 08:4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即将对伊朗开战的传言盛行时,俄罗斯军方一名高级官员4月5日警告说,伊朗的防空力量能够击退美国可能的空袭。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科威特一家报纸4月4日警告说,美国计划在本月对伊朗发动导弹袭击。为了避免美军人员伤亡,美国将不发动地面进攻。

对此,俄罗斯防空特种部队司令尤里?索洛维耶夫表示:“根据我的判断,伊朗防空体系足够强大,伊朗目前已经拥有我们的防空导弹,该导弹足以对付美国的战斗机。伊朗还有法国和其他国家的防空武器。”

伊朗此前向俄罗斯购买了29套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每套包括8枚短程导弹、附属雷达和火力控制系统。托尔-M1型导弹是一种高精度导弹,可以击毁在1万米高空飞行的航空器和巡航导弹。

对于目前的波斯湾局势,索洛维耶夫称,俄罗斯一直在收集详细情报。俄罗斯一名安全官员上周透露,俄罗斯情报机构接到情报,美军已经接近完成发动可能的军事行动的准备,或于4月初进行轰炸。

联合国安理会两周前通过新的决议,加强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在伊朗核问题上,美国一直没有排除军事打击的可能性。俄罗斯与伊朗南隔里海相望,一直谋求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