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阿富汗总统会见塔利班成员促其弃武从政

[ 2007-04-07 08: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4月6日宣布,他已经与塔利班武装人员举行了会谈,敦促他们放下武器,加入政府,为这个饱受战乱折磨的国家带来和平。

据美国媒体报道,卡尔扎伊在喀布尔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富汗政府的有关部门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与塔利班代表进行了会谈,我也与一些塔利班人员举行了会谈。”

他没有透露这些会谈的细节,也没有暗示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是否参与。

自从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后,数百名前塔利班政权成员已经与阿富汗政府实现和解。但塔利班高级领导人一直拒绝举行谈判,数千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也重新拿起武器,企图卷土重来,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发动猛烈的袭击。仅在2006年,就有包括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内的4000人丧生。

对此,卡尔扎伊敦促塔利班武装放下武器,加入他的政府。他说:“阿富汗塔利班属于这个国家,他们是这片土地的儿子。如果他们回心转意,愿意回来,他们总是受欢迎的。”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