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英国水兵称伊朗以7年刑期威胁其承认入侵

[ 2007-04-06 22: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格林尼治时间46日下午2左右,6名获释的英国水兵代表经历“水兵事件”的15名英国士兵出席了在英国皇家海军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他们在会上宣读一份声明表示,他们被伊朗方面逮捕时正处于伊拉克水域,伊朗人告诉他们,如果不承认侵入伊朗水域,他们将面临长达7年的监禁。

此外,士兵们还称他们在伊朗时曾被蒙上眼睛,心理上不断受到压力。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皇家海军参谋长乔纳森·班德在新闻发布会上为被伊朗俘虏的15名海军士兵进行了辩护,称他们在被俘时的表现“相当有勇气和尊严”,使国家“感到光荣”。

3月23日,伊朗以非法进入其水域为由扣押了15名英国海军士兵。英国政府对伊朗的指控予以否认,并要求伊朗尽快释放被扣人员。伊朗总统内贾德4日在德黑兰宣布释放被扣留的15名英军士兵,他们于5日乘飞机回国。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