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英皇家海军开始调查15名水兵遭扣押情况

[ 2007-04-06 20:2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6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已经开始对15名英国海军士兵遭伊朗扣押的情况进行调查。   

英国海军参谋长乔纳森·班德上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水兵事件"是在海湾水域一个极为特别的事件。这15名海军士兵被扣押当天在海湾北部的登船行动得到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批准,是依照美、英、澳联军作战程序而进行的,他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形下恰当地采取了相应行动。班德表示,英国已暂停了在海湾地区的登船检查行动。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还说,在调查扣押事件的细节时,军方还将审查作战规则、装备使用以及作战程序等。   

获释的15名英军士兵5日中午乘坐英国航空公司的班机返回伦敦后,随即搭乘军用直升机飞往英格兰南部德文郡的空军基地。士兵们在那里获准与家人见面,并接受身体检查和军方询问。在抵达空军基地后,这15名士兵 发表联合声明说,作为一个团队,他们在扣押期间保持着高昂意志,重返英国是"梦想成真"。   

3月23日,伊朗以非法进入其水域为由扣押了15名英国海军士兵。英国政府对伊朗的指控予以否认,并要 求伊朗尽快释放被扣人员。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在德黑兰宣布释放被扣留的15名英军士兵。

新华社伦敦4月6日电(记者杨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