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自由欧洲之声电台女记者在伊拉克遭枪杀

[ 2007-04-06 17: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资助的自由欧洲之声/自由电台4月6日表示,该电台的一名记者在伊拉克被击毙。

自由欧洲之声发言人安娜· 劳索娃表示,该电台阿拉伯频道记者哈迈勒·哈拉夫4月5日被发现死于伊拉克的西部地区,死者头部中弹,警察正在调查此事。

50岁哈拉夫于4月3号失踪,她从2004年开始负责报道有关伊拉克的新闻。

自由电台的总裁杰弗里·格德明称赞说:“哈拉夫女士是一位勇敢的记者,她为祖国尽心竭力,她认为伊拉克人民值得拥有和平繁荣的未来。”

欧洲自由之声/自由电台是非营利性的私营公司,受美国政府资助,于1949年成立, 该电台用28种语言播音,传播范围覆盖20 个国家,1998年信号覆盖伊朗和伊拉克,2002年信号又覆盖阿富汗。电台拒绝透露目前驻伊拉克的记者人数。(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