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切尼谴责佩洛西一厢情愿向叙转达错误信息

[ 2007-04-06 10:2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4月5号谴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中东之行是“糟糕的行为”,指责她向叙利亚总统转达了错误的信息,该信息后来被以色列澄清。

切尼严厉批评佩洛西本周对叙利亚的访问,他在被采访时表示:“执行美国外交政策的应该是总统,而不是众议院议长。”

布什政府开始就反对佩洛西访问叙利亚,并指责大马士革支持恐怖主义,表示应把它排除国际社会之外。

佩洛西4月4号在大马士革宣布,她已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转达了以色列准备同叙恢复和谈的意愿。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办公室获悉后立即发出声明,强调以进行这样和谈的前提条件是叙利亚放弃“支持恐怖组织”。

根据以色列的反应,切尼指出,以色列显然没有授权佩洛西转达和谈消息。切尼说:“它(佩洛西访叙的谈话)是一次非声明性的、无任何意义的表述,该表述会暗示出只要恐怖主义的主要支持国叙利亚的人民自己管好自己,叙以和谈就可以进行。”他还说,“我认为,事实上这是佩洛西一厢情愿的糟糕行为,我真希望她没有那么做,”“但幸运的是,有关各方认识到,佩洛西在这些事件中的讲话不代表美国,也不代表布什政府。”(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