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朗议长指责美国支持恐怖分子向伊朗施压

[ 2007-04-06 08: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议长吴拉姆·阿里·哈达德·阿德勒4月5日称,美国通过支持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反伊朗极端分子向伊朗施压。

但阿德勒同时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没有参与支持这些极端分子。阿德勒是在与巴基斯坦领导人举行会谈后作上述表态的。

阿德利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我们毫不怀疑美国费尽心机地向伊朗施加压力。美国支持某一特定恐怖组织的最佳证据是该组织的领导人之一在实施犯罪行动后,还有机会通过‘美国之音’表态。”

美国广播公司(ABC)4月3日援引美国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消息报道称,美国一直在秘密教唆一个巴基斯坦武装组织在伊朗境内发动袭击。

ABC称,这个名为“Jundullah”的恐怖组织成员基本上都是巴基斯坦俾路支族人,他们经常在巴基斯坦天然气储备丰富的俾路支省活动,该省与伊朗接壤。

2月14日,伊朗革命卫队的一辆军车在伊朗扎黑丹市遭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1人丧生,30多人受伤。ABC称,这起袭击事件就是Jundullah所为。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