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法国呼吁伊朗允许被迫留伊法历史学者回国

[ 2007-04-05 11: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外交部4月4日要求伊朗迅速找到解决法案,以让自1月末以来被禁离开伊朗的法国伊斯兰教历史学家返回法国。

据法国外交部发言人丹尼斯·西莫诺表示,法国历史学家斯特凡娜·迪杜瓦尼翁1月30号在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的敏感区对宗教游行队伍进行拍照,而后被捕。

西莫诺透露伊朗方面立即释放了迪杜瓦尼翁,但是没收了他的私人物品,包括他的护照。他补充说迪杜瓦尼翁未被指控任何罪名。

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表示,该案件决不能和被扣的15名英国士兵相提并论。他在被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于伊朗当局进行联系,尽力帮助迪杜瓦尼翁快速回国。”据法国《世界报》报道,迪杜瓦尼翁娶了一名伊朗妇女,现在和妻子生活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他未被获准离开德黑兰。

上一周,伊朗驻法国大使会见法国外交部官员,讨论了迪杜瓦尼翁的案件

2005年11月,伊朗官方逮捕了一名法国人和一名德国人,据悉由于他们对波斯湾的船只进行拍照,2006年1月,斯特凡娜·莱尔比耶和唐纳多·克莱因被宣判有罪,并入狱18个月。法国人莱尔比耶今年2月份获释,而德国人克莱因上个月获释。(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