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布什对内贾德释放英国士兵表示欢迎

[ 2007-04-04 21:5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白宫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对伊朗总统内贾德有关释放英国士兵的讲话表示欢迎。

伊朗总统内贾德44在德黑兰举行的招待会上表示,他已经原谅了侵犯伊朗水域的15名英国士兵,并会很快将他们释放,作为送给英国的“礼物”,以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生日和复活节。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内贾德在会上向扣留15名英国士兵的伊朗海岸卫队3名指挥官颁发了荣誉奖章,奖励他们的英勇行为,内贾德说:“代表伟大的伊朗人民,我要感谢英勇防卫海岸和俘获他们领土侵犯者的伊朗海岸警卫。”

内贾德接着对英国士兵在伊朗遭扣留表示遗憾,尤其对英国政府派遣女兵前往海湾执行任务予以批评,指出这名女兵还是一个孩子的母亲。

内贾德表示,伊朗政府将很快释放15名英国士兵,这些士兵将在记者招待会结束后被送往德黑兰机场。内贾德说,他已经原谅了这些士兵,并以此作为送给英国人民的礼物,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生日和复活节。内贾德请求英国首相布莱尔不要对这些士兵进行惩罚,他表示将把此事的判断权留给世界舆论。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