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美国
科媒称白宫已在准备布什对伊朗宣战发言稿

[ 2007-04-04 15:5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科威特的《阿拉伯时报》4月4日报道说,美国计划在本月底之前攻击伊朗的核反应堆以及其它核设施。

《阿拉伯时报》援引华盛顿匿名官员的话说,白宫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准备美国总统布什的发言稿,以便在布什本月晚些时候宣布对伊朗动武时派上用场。

据报道,白宫正在准备的发言稿的重点是阐述伊朗拒绝放弃核野心的“证据”以及美国诉诸武力的“正当理由”。

《阿拉伯时报》称,白宫会在发言稿中提到的动武原因之一是伊朗涉嫌支持伊拉克武装分子,制造驻伊拉克美军士兵的伤亡事件。发言稿还将提到伊朗干预伊拉克内政的情况。

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为了避免人员伤亡,美国不会寻求从地面进攻伊朗,而是通过空袭达到目的。

今年1月15日,《阿拉伯时报》头条称:“美国今年4月攻打伊朗!”这篇报道表示,“美国打伊朗”的消息来源是“华盛顿可靠渠道”。该消息渠道表示,美国之所以选定2007年4月作为攻击伊朗的日子,是因为英国首相布莱尔曾经说过,2007年4月将是他在职的最后一个月,所以美国决定在这位铁杆盟友下台之前采取行动。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