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联合国灾害评估小组前往所罗门群岛灾区

[ 2007-04-04 14: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3日,一个由6名成员组成的联合国灾害评估和协调小组前往发生地震和海啸的所罗门群岛地区。与此同时,其它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对灾区的救援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当中。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估计至少已有28人在灾难中丧生,5400多人无家可归,1000多所房屋遭到毁坏。目前对于失踪者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当地政府、红十字会和国际救援机构向灾民发放了帐篷、帆布、食物、器皿、水、容器、医疗用品、衣物和工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灾区准备了供1万人使用的医疗用品。世界卫生组织也派遣了专家,提供防治虐疾方面的指导和技术支持。太平洋共同体秘书处与当地政府一起,向灾民发放了蚊帐和驱虫药。国际移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人道主义援助办事处也都向灾区派遣了救援人员。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