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东
伊拉克加紧寻求释放被美军拘捕的5名伊朗人

[ 2007-04-03 20: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43说,伊拉克政府正在“加紧”寻求释放两个多月前在伊拉克北部遭美军拘捕的5名伊朗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高级官员称:“我们在加紧寻求释放这5名伊朗人的工作。这将会对释放目前被扣留的英国水兵和海军士兵有所帮助。”

 

这名官员还指出,此前一天释放伊朗外交官贾拉尔·沙拉菲一事也是在伊拉克政府施压下得以解决的,不过他拒绝透露是谁绑架了这名外交官。贾拉尔·沙拉菲是伊朗驻伊拉克使馆二等秘书,今年2月4日在巴格达遭人绑架。

 

驻伊美军于今年1月11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拘捕了5名伊朗人,称这5名隶属伊朗革命卫队的伊朗人为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员提供资金和武器等支持。

 

上个月23日伊朗扣留15名英国士兵后,曾有英国媒体报道说,伊朗想借机要求释放这5名伊朗人,但这种说法遭到伊朗方面否认。

(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