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日客机单引擎迫降 财务相与百姓同机历险

[ 2007-04-03 16: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3日,一架日本客机在飞行途中引擎突然出现故障,只剩一个引擎工作的飞机不得不进行紧急着陆。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当天搭乘了这架飞机,他和机上200多名乘客一起经历了这次惊心动魄的意外。所幸的是,飞机最终成功着陆,没有人在这次意外中受伤。

据报道,这架波音777-200飞机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安全着陆。当天,这架飞机计划从东京飞往福冈,途中飞机的右侧引擎因为受热过度而被关闭。只剩一个引擎工作的飞机不得不在福冈机场紧急迫降。

电视直播画面显示,飞机在着陆之前现在机场上空盘旋了几圈,将多余的燃料用尽,随后飞机顺利地降落在了地面。为了以防意外发生,机场跑道上停了几辆消防车随时待命。

据报道,这架飞机属于日本航空公司,当时机上有249名乘客和10名机组成员,乘客中包括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日本财务省表示,财政大臣搭乘这架飞机并非出于公务原因,而是在进行个人事务旅行。

(江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