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中国及周边
股市实盘大赛1500万资金寻找民间高手

[ 2007-04-03 16: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如果你是一个对股市投资颇有心得却苦于自有资金不足的投资者,给你100万实盘资金,收益归己,损失由资金方承担,你会赚还是赔?能赚多少?或许你会认为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不过,金融界网站(www.jrj.com)、中国证券报、CCTV证券资讯频道、证券之星网站(www.stockstar.com)联合中国网通宽带我世界发起的“2007中国股市民间高手大赛”,于2007年5月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前所未有地提供了总计达15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堪称中国股市有史以来最具规模的民间实力大比拼。

据悉,该大赛以“寻找中国股市民间高手”为宗旨,以“教育投资者理性投资,推动中国股市良性发展”为宗旨。然而目前市面上的炒股大赛有很多,从虚拟盘到实盘的都有,到底本次大赛有什么不同之处,能够担负起推动中国股市良性发展的重任呢?笔者带着种种疑问采访了金融界网站副总裁王炜先生。

首先是大赛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之大是前所未有的,王炜介绍说,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由多家权威媒体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投资大赛,构成了从电视、报纸到互联网的全面覆盖,可以说只要你是股民,只要你关注中国证券市场,就可以通过你所习惯的渠道获得本次大赛的相关信息,从而接收到本次大赛所推崇的价值投资理念。

然而光有影响力和覆盖面是不够的,主办单位为了能够教育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推动中国股市良性发展,严格限制了参赛选手的投机操作。除了普遍模拟炒股中采用的一些规定,如不可以炒权证,新股上市第一天不允许交易等,本次大赛采用破天荒的“双三规则”,即实行T+3交易制度,且规定每只股票的持仓不高于选手总资本的30%。

“虽然这些规定会降低一些参赛选手的热情,但我们并不想将本次大赛变成一个投机者盛会。每位选手都需要考虑的更长远一些才能获得比较好的成绩,”王炜说,“这也是本次大赛和其他炒股比赛的最显著区别。”

第三点区别就是本次大赛的互动性强。以往的模拟炒股是炒的人乐在其中,但看的人却学不到什么,根本原因就是缺乏互动性。而这次大赛是非常强调选手与观众的互动的,首先是每位参赛选手在模拟操作的时候可以留下操盘笔记,观众可以通过选手留下的操盘笔记了解到选手的投资理念;其次每位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一个个人的空间,观众可以在这里看到选手的持仓情况,与选手双向交流,学习到更多的投资知识。这也是本次大赛寓教于乐的另一个方面。

本次大赛对获胜选手的奖励也是非常诱人的。大赛前期(5-8月)采用模拟盘比赛,模拟盘操作的前50名选手将获得晋级实盘赛的机会,并获得主办方提供的每人10万元实盘操作资金,最终晋级前10强的选手将获得每人100万元的实盘资金。实盘操作阶段的收益部分全部作为奖金归选手所有,亏损则由主办方承担。

目前,大赛已经开始正式报名,主办方已在本次大赛的官方网站(win.jrj.com)上公布了具体的大赛细则,关于报名信息、赛程安排、评选规则、奖项设置等内容都可以在官网上查询。

(来源:金融界网站,编辑:小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