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英国要求永久居民申请人通过英语考试

[ 2007-04-03 14: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3日出版的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说,英国为了增加民众对国家的认可度,将要求希望永久定居英国的人通过一项英语考试,内容涉及政治、历史和文化。

据报道,英国早在2004年就要求那些希望获得英国国籍的人参加类似考试,但从2007年4月2日开始,英国要求那些寻求永久居住权利的人也要通过考试。

据悉,这项名为“英国生活”的考试由24个问题组成,内容涉及英国历史、政治系统、文化以及公民权利。那些想成为英国永久居民的人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包括英国国教会的领导人是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何时登基的?苏格兰议会中有多少议员?

这项考试也有例外,除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外,欧盟成员国公民就不受该考试措施的约束。英国政府称,该措施将帮助外国移民更好地适应在英国的工作和生活。

据了解,参加这项英语考试的人还要缴纳总额将近80美元的相关费用。(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