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欧洲
英300媒体人士呼吁释放加沙遭绑架BBC记者

[ 2007-04-02 15: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2日,约300名英国记者和媒体从业人士呼吁释放三周前在加沙地带遭绑架的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艾伦·约翰斯顿。

据美国媒体报道,《卫报》2日刊登了由许多英国知名记者签名的整版广告,包括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戴维·弗罗斯特、戴维·丁布尔比和BBC电视主持人杰里米·帕克斯曼, 以及数家全国性报纸的编辑们。

当天,位于维也纳的“国际新闻学会”对约翰斯顿的命运也表达了“强烈的关切”。该组织负责人呼吁在加沙有影响力的人们继续努力,确保约翰斯顿被释放。这名负责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约翰斯顿)对加沙进行的公正、准确的报道已经得到广泛赞扬。”

3月12日,现年44岁的约翰斯顿从他的办公室驾车返回住处时,4名持枪人员在其住所附近逼他下车并将他劫走。约翰斯顿是英国广播公司驻加沙的电视记者。由于该地区日益严重的安全威胁,很多西方媒体记者纷纷撤出,约翰斯顿是目前唯一还常驻加沙的西方记者。

此前,也曾有几名西方记者在加沙地带遭绑架,但他们都没有像约翰斯顿这样被劫持这么久,而且他们最终全都安全获释。很多人怀疑是一个很有势力的加沙武装派别抓走了约翰斯顿,但是目前关于他的释放问题几乎没有取得多大进展。

加沙当地的记者们已经举行了两次罢工和数次抗议示威活动,要求释放约翰斯顿。

(李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