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快讯>地球这一天>其他
所罗门群岛发生8级地震 引发小型海啸

[ 2007-04-02 10: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2日早晨,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发生8级地震,导致至少3人死亡,数人失踪。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地质测量局表示,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日早晨7时40分(北京时间2日清晨4时40分),震级为7.6级,后来又升至8级。震中约在海底10公里处,距离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西北350公里的地方。

在首都霍尼亚拉,所罗门群岛政府发言人表示:“有报告称两个村庄受到影响,在莫罗岛上还有4人失踪。”

在距离震中40公里外的吉佐市,海边所有的房子都被夷为平地。在地震过后几个小时,当地居民仍然不时感觉到余震的发生。居民丹尼·肯尼迪描述说:“海水掀起4到5米的波浪向我们袭来,淹没了一切。”

辛佐警察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地至少有8人丧生,其中包括6名儿童,但是目前这一死亡数字还未得到证实。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为3人。

地震发生后,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所罗门群岛和它的邻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发出了海啸警报。日本气象厅表示,地震在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引发了高度为15厘米的小型海啸,澳大利亚气象部门也观察到了同样高度的海啸。

此外,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还向大部分南太平洋国家发出了级别较低的海啸观察警报。不过在危险期过后,大部分地区已经取消了海啸警报。(江玮)